•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普查办及时落实省普查办调查专题培训与推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 阅读:
  • 时间:2021-09-01 10:12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2021年8月31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普查办应急系统调查工作培训与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普查工作,省普查办召开了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工作专题培训视频会议。我市认真落实省普查办要求,及时组织设置市分会场和各区县(市)、市直开发园区分会场进行学习贯彻。市普查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武松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减灾处副处长徐凯宇主持,邀请了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石永国、相关专家对浙江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数据质量管控相关注意事项和应急管理调查系统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最后,会议就近期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关注:一是强化统筹协调。要求各级普查办领导亲力亲为、全程参与,严禁将普查工作简单委托第三方或一包了之;要按照“在地统计”原则,认真落实调查和自查工作;二是加强队伍保障。要加在对技术方督促指导和跟踪管理,充分动员和发挥基层力量,形成共同参与、共同推进的普查工作格局;三是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确保技术规范;四是严格组织实施。要按照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充分考虑应对台风洪涝等突发情况,打好提前量,保证工作连续性;五是强化质量控制。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上报、谁负责”的原则,压实“自检、质检、核查”三个环节的主体责任,确保数据质量关;要做到关口前移,确保工作效率;六是确保数据安全。严格按照国家统计法、保密法等规定,加强信用管理,严格落实普查数据资料安全保护责任,建立健全数据使用、发布等审批制度和监督问责追责机制。七是落实经费管理。严格按照资金绩效管理要求,落实和保障普查工作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