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关于启动海上防台风应急响应的通知
  • 阅读:
  • 时间:2021-09-10 14:31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各区县(市)、市直开发园区防指,市防指成员单位: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今天(10日)11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地区宜兰县南偏东方向约84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7.4度、东经123.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1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27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30~15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70公里。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向台湾岛东部沿海靠近,12日将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北部一带沿海,之后移入东海南部海面,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受其影响,11日夜里起东海南部海域风力将由7~8级逐渐增强到9~11级,12到14日东海海域12~14级,我市沿海海面11~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14~16级。

    根据《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9月10日14:00时启动海上防台风应急响应。请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按预案要求切实做好防御“灿都”台风相关工作。

              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