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国家防办工作组督导我市防台风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9-13 18:05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9月13日上午,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副司长黄先龙带队国家防办工作组,对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仲一村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6号台风“烟花”影响期间,该村作为易涝点,受灾较为严重,对此,“灿都”来袭前夕,该村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全村干部、村民组长提前24小时在岗在位,包片分批开展人员转移、物资储备等工作。截至目前,已转移12人,安置4人,储备了2台排水泵和1台发电机,20名村级救援人员也已到岗待命。

    在听取仲一村关于防台风工作举措相关情况后,黄司长指出,仲一村能深刻吸取“烟花”台风的教训,查漏补缺,力求把工作做在前,落到实处,以不变应外变。但是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台风影响期间,还是要继续保持高度警醒状态,持续落实完善抗台工作举措;要摸清底数,科学调度,全面落实人员转移,根据汛情做到应转尽转;要时刻紧盯关键点位,特别是地势低洼地段,防止大面积积水,及时做好强排水;要确保应急物资充足,特别是冲锋舟、发电机等应急抢险物资;同时,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党员干部要危难时刻坚守一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带领群众共渡难关。

    省、市、区三级防指办及海曙区人大有关负责人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