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委、市政府召开防御台风“灿都”视频会商会
  • 阅读:
  • 时间:2021-09-13 22:37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9月1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防御台风“灿都”视频会商会,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防台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和“杜绝低级错误”的目标,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应急应战状态,务必夺取防御台风“灿都”的全面胜利。

    裘东耀主持,施惠芳、陈仲朝、张文杰及朱金茂参加。市防指办、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宁波海事局和各区县(市)汇报。

    彭佳学指出,台风“灿都”防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各级队伍得到了实战锻炼,工作体系和机制经受了实战检验,防台防汛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虽然台风中心已逐渐远去,但影响范围仍然覆盖我市,强降雨、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等方面的风险仍然较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台风防御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充分认识当前防台形势,强化“警报不解除、防御不放松”的思想,比耐力、比状态,切忌麻痹松懈,慎终如始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要准确把握重点,统筹做好台风防御、抢险救灾、恢复生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台风造成的损失。要始终把群众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切实保障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加强避灾安置场所管理,做到险情不解除、人员不返回。要严格按照清单要求做好工作,完善信息协同协调机制,继续落实“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等措施,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变化,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坚持交叉轮岗,严格值班值守,认真履行职责,把“四个宁可”落到实处。

    裘东耀强调,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杜绝低级错误”。要继续做好保障群众安全工作,解决好受灾群众生活生产困难。要有序做好恢复城市运行和排涝工作,确保供电、供气、供水和市政设施、道路交通等安全。要统筹做好卫生防疫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夺取防台防汛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