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迎战台风 奉化区“三个到位”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墙
  • 阅读:
  • 时间:2021-09-14 15:36
  • 来源:奉化区应急管理局
  • 为防御台风“灿都”,奉化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坚持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各项防台措施,“三个到位”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墙。

    一是监测预警到位。充分发挥一体化土壤含水量及温度监测站等智能化设备及地质灾害风险防范“三系统一平台”作用,实现实时监测、实时预警、实时通讯等功能。同时,通过联合气象等部门,及时确定地质灾害预警等级,并发送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短信至各镇街道和群防群策员;二是检查巡查到位。由“局领导+业务科室+基层所”组成督察检查组,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要求对全区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防范区、在建治理工程等开展巡查指导;三是人员转移到位。配合乡镇做好地质灾害受威胁群众转移工作,做到“应转必转、存疑也转”。

    截至9月13日上午11时,已累计发布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相关短信835条,“驻县进乡”人数6人,派出15个检查组共58人,对全区184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及其他经研判可能存在风险区域开展滚动式检查39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