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奉化区溪口镇冲锋在前 紧急集结 迎战“灿都”
  • 阅读:
  • 时间:2021-09-14 15:36
  • 来源:奉化区应急管理局
  • 为了减少台风给溪口镇居民生活和出行带来的影响,奉化区溪口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严阵以待,全力打好台风“灿都”防御战。

    一是备战防台防汛,召开部署会议。执法队一分队全面做好应急预案制定、细化和落实,并做好防台物质准备等后勤工作;二、三分队全面行动,全员上班,24小时轮流值守;由执法队员、市政抢险人员组成的强排应急分队根据镇区积水情况随时应急处置,加强应急值守。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提前对各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和燃气企业进行通知,督促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台风应对工作;对辖区内各类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点位进行全方位排查、处置,对破损的旗杆广告等及时进行拆除或加固;加大对缺失破损窨井盖、倒伏行道树、低洼区域积水等问题的排查与疏通,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累计清理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8处,清理被风吹乱的雨棚等杂物15处,清理倒伏树木5处,疏通积水点12处。

    三是推动联勤联动,实行群防群治。台风来临前,沿街挨户进行走访,告知商户做好防台措施,同时加强宣传,让商户清楚的了解到台风的危险以及加强防范台风意识,使防台防汛工作有序开展。建立防台防汛力量整合机制,通过综合信息指挥平台,及时通报台风的最新动态,实时监测镇区积水情况,并通知相关部门和网格员迅速做出反应。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店铺120余家次,通过平台转交各类问题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