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市泗门镇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9-14 15:39
  • 来源:余姚市应急管理局
  • 面对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余姚市泗门镇高度重视,及时响应,全面部署,从严从实落实防台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台风“灿都”防御工作。

    一是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召开全镇防台会议,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台防汛责任制,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落实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人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全面检查,安排联村干部下沉一线指导,切实织密汛期安全责任网,镇村两级形成防台闭环。

    二是落细落实隐患排查。围绕重点区域暴雨积水、高空坠物伤人毁物、建筑工地度汛安全、地下空间雨水倒灌、河道河岸渗水破堤等隐患,提前疏通清掏城区下水道、雨水井,清理堆积在主次道路的建筑垃圾,转移加固生活垃圾投放箱,停工全部23处在建工程,做好临时保护围挡措施。截至目前,协调安排转移人员533人,20艘渔船已全部在港避风。

    三是抓严抓实应急举措。畅通镇村视联通话系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启用22个避灾安置点,全面落实LED灯、编织袋、发电机、橡皮艇等防汛物资储备。完成全镇10个镇级泵站、15个小型水闸、污水泵站的安全检查和主要河道及支网的预泄防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