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 阅读:
  • 时间:2021-09-15 10:40
  • 来源:余姚市应急管理局
  • 为切实加强燃气安全,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近日,余姚市应急管理局、市综合执法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前往城区望梅路、胜山西路、华昌路以及万达广场,对其附近餐饮店分别进行了燃气安全检查。此次行动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的配备、燃气瓶规格及存储、灶具连接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商户普及了燃气安全知识,并指出店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于部分餐饮店燃气瓶卡扣不规范、燃气瓶规格不符合要求、安全出口不畅等问题,立即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期进行整改。

    通过检查组的安全检查,发现我市城区燃气情况总体较好,但仍存在部分商家的燃气使用不规范的情况。根据当前新《安全生产法》规定,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的,应当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保障其正常使用。下一步,余姚市将持续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强燃气安全检查力度,提高燃气用户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