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守初心勇担当 奋力打好防汛防台硬仗
  • 阅读:
  • 时间:2021-09-15 14:40
  • 来源:余姚市应急管理局
  • 面对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余姚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打好防汛防台硬仗。

    9月11日晚上,我市应急管理局防汛科葛玉猛刚结束加班回到宁波家中便接到了我市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启动的通知,他二话不说就往回赶,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当晚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全体到岗到位、严阵以待。

    9月12日,台风“灿都”来袭,余姚先后发布防台风应急II级和I级响应,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打破原有内部科室架构分成7个工作小组,齐心协力,坚守前沿阵地。防台风应急响应升级至I级后,核灾减灾组和各级信息员24小时收集统计各地各部门数据,并将各类信息每2小时进行上报,像神经网络一样为指挥部大脑提供及时准确的决策依据。

    9月12日半夜12点,后勤保障组仍坚守在会议室为指挥部保障会务工作;13日凌晨1点多,刚报送完灾情信息的吴善敏抽空在桌上伏案而休,片刻之后又立即醒过来投入下一段工作;同时,综合协调组为及时传达指挥部的要求还在不停起草准备下发的文件,为了确保各地能及时有效收到文件,工作人员逐一给所有乡镇街道打电话通知立即落实文件要求;凌晨2点多,指挥中心组仍在接听值班电话,并处置相关情况;13日白天,防汛检查组不顾风雨,奔波在危化企业之间,指导督促企业做好防台工作……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切实扛起防台之责,提前落细落实防御举措,坚决筑牢台风“灿都”防御坚固防线,逆“风”而行、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