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区外滩街道安监所四加强 确保辖区节前安全态势
  • 阅读:
  • 时间:2021-09-15 19:35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江北区外滩街道安监所“四加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认真细致制定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做到不留死角、消除盲区。坚持边查边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实行“零容忍”,切实把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过程作为大整改、大落实和化解风险、消除隐患的过程。

    二是加强危化行业监管。强化辖区重点危化票据单位和加油站的安全监管,督促高层楼宇电梯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明确岗位责任人,落实技术管理人员。

    三是加强安全风险管控。督促企业开展节前安全风险自查、自辨和自控,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全面排查、辨识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自觉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整改;突出对人员密集企业、宾馆、重点单位开展督查检查,查出隐患和问题立行立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四是加强行政执法检查。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平台作用,深入辖区各个角落,在开展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对重点监管企业加大检查的力度和强度。严防死守、盯死看牢为主线,加强执法检查,保持高压态势,采取高密度、高频度的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