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区区委书记傅贵荣专题调研“灿都”台风后恢复生产及耕地功能恢复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9-15 19:39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9月15日,江北区委书记傅贵荣赴庄桥、洪塘、慈城等村庄一线点位,专题调研“灿都”台风后恢复生产及耕地功能恢复工作。区领导吴耀明、潘卫锋参加。

    当天上午,傅贵荣一行分别来到庄桥街道灵山村、洪塘街道慈江村、慈城镇半浦村,详细走访了解村庄及周边,受“灿都”台风影响和后续恢复生产情况,并实地研究推进村庄耕地功能恢复情况,以及慈江沿线岸上的流域整治提升工作。

    在调研现场,傅贵荣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针对防台防汛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短板,持续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点,加快排水排涝、环境消杀、道路清扫等工作,将可能发生的次生衍生灾害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调研点位上,耕地功能恢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傅贵荣强调,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实化工作推进方案,加快推进耕地功能恢复。要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建立耕地保护的长效机制,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同时,要结合慈江流域水质治理,将各项工作统筹协同推进,加快水域岸上问题整改,多措并举合力攻坚,推动慈江水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