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镇海区招宝山街道“三强化”全面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
  • 阅读:
  • 时间:2021-09-16 08:45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当前正值秋夏换季,气温开始降低,昼夜温差大,且尚在台风汛期,极易诱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镇海区招宝山街道根据季节变化特点,积极采取措施落实秋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确保安全工作防范到位,控制到位,管理到位,杜绝企业安全意识“秋乏秋困”。

    一、强化安全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安全意识、紧绷安全弦,积极采取措施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安全监管,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安全;

    二、强化监督检查,牢守安全防线。严格执法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零差错”原则,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对于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企业予以行政处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强化安全宣传,提升安全意识。以“新安法”修订为契机,通过微信群信息发布、上门发放资料宣传等方式,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提升整体安全生产意识,形成人人知、人人懂、人人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