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镇海区应急管理局雷霆出击回复投诉举报事件
  • 阅读:
  • 时间:2021-09-16 09:07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镇海区应急局举报投诉处置工作职责属于监察大队,也是区应急局一项重点工作,举报投诉一般都关乎民生问题,大队的每一位执法队员都是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查处各类安全违法举报投诉。近期,大队也对一些涉及大隐患的投诉,进行了严厉查处。

    2021年镇海区应急局累计收到投诉举报24起,其中电话举报6起,信访8起,共查实调查处理9起,转交其他职能机构8起,立案3起。8月份收到信访3起。

    2021年8月25日,市民反映河周路5号宝泰钻机设备有限公司无喷漆房直接在室外喷漆,煤气和氧气搭配混用,2021年8月26日,我局派员对其生产场所进行了检查,油漆为天女水漆(水性油漆,非危险化学品),现场存放有液化石油气和氧气主要用于钢板、管道气割(常规搭配),在现场检查时,发现一名工人无特种作业操作证进行焊接的现象,大队已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2021年8月26日,清荷路165号附近一个停车场有大量集装箱放置的均为油罐有爆炸安全隐患。8月27日,区应急管理局现场查看了该企业的油品进货账目和现场,发现该公司储存使用的是0号车用柴油,未涉及危险化学品。该单位涉嫌成品油经营,我局及时转交行业主管部门商务局进行处理。

    《第一聚焦》曝光宁波杉隆木业有限公司木料堆场、消防安全措施不到位、存在用电设备隐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不达标的问题,区应急管理局配合蛟川街道、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区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采取联合执法、停业停产、限期整改等措施,责令涉事企业进行专项整改。目前企业整改措施基本到位,安全隐患问题基本消除,整改总体情况良好,达到了相关管理部门的标准要求、土地租赁合同约定及安全管理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