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镇海区深化危化品全链条安全风险智控应用
  • 阅读:
  • 时间:2021-09-16 14:38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近日,镇海区根据市局提出的危化品全链条安全风险管控建议,吸取兄弟区县的数改项目亮点,从三方面对区危化品全链条安全风险智控应用场景进行深化改进。

    一是继续深化数据采集的智能化开发,减少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资质证照等信息的手动录入工作量,对有条件的企业增设可智能识别相关信息的监控摄像头。

    二是细化精简项目内容,严格对照宁波市危化品全链条安全风险智控场景应用改革实施方案,作为九个应用场景之一,避免出现与其他场景重复开发内容的情况,或采用转变部分数据表现形式的方法,杜绝产生重复指标的问题。

    三是强化项目分级预警研判机制,通过升级后台分析软件,提高对充装装卸违法违规行为分级预警的精确度和智能化水平,并与市局实时做好沟通,避免因市区两级不同评价标准和体系而产生两头评价的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