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海曙区基层乡镇“三举措”强化“双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
  • 阅读:
  • 时间:2021-09-16 15:01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各类生产经营旺盛,群众出行增多,安全风险增大。为确保“双节”期间的安全稳定,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海曙区古林镇于9月15日下午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双节”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政法副书记胡剑峰主持,应急管理所、综治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综管大队、各村(社、居、渔)副书记等参会。重点安排部署双节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重点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落实安全责任,营造氛围抓宣传。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责任到人,职责到岗,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有效,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双节期间,群众出行增多,做好积极宣传安全常识,强化群众及企业单位的安全意识。

    二、落实排查范围,加强督促整改。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镇安委会成员单位组织开展各自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大检查,包括商贸市场、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福利机构、工业园区、企业、农业设施、教文卫、沿街店铺、出租房等重点行业领域,向企业发放《节前检查告企业书》,并转发至各企业管理群。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切实落实整改措施。

    三、落实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信息,落实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