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区基层“三措并举”打赢抗台防汛战役
  • 阅读:
  • 时间:2021-09-16 17:02
  • 来源:鄞州应急
  • 今年14号台风“灿都”迅猛来袭,灾情就是命令,鄞州区首南街道迅速落实区应急管理局的防指要求,紧急部署防抗台风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取消双休迅速到岗值班值守,成立多个工作组赶赴村社、工地等防台一线,开展防汛抗台工作。

    一是认真细致研判灾情。街道防汛指挥部严密监测雨情、水情、风情,根据台风动向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重点部署洼地及避灾点的相关防台防汛工作。针对此次台风阵风强、雨量大等特点,科学调配机关干部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对可能出现的人员转移及早作出充分准备。

    二是积极排除隐患风险。台风前通知辖区企业进行隐患自查,由陈小波副书记和城建分管领导周银磊主任等分别带队对辖区相关危化品企业、村级企业、建筑工地等进行抽查,实地开展防台隐患排查工作,共突击检查企业21家次,现场开具检查记录16份,排查一般事故隐患24条,督促企业整改隐患19条;同时检查宁姜路沿线三里、高塘桥、茶亭等村的沿街店铺60余家,发现隐患32条,违规住人4家,以劝离2家3人,并对企业店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杂物、乱停乱放等市容乱象进行集中清理,清理门前乱堆放23处。

    三是着力强化救灾保障。街道办事处主任和各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区内3处应急避灾点进行检查,严格落实班子蹲点驻守,查看应急救灾物资准备情况,指导避灾点做好接收受灾群众准备工作,确保各避灾点在防台期间应急有方案、转移有路线、避灾有地点、生活有着落、物资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