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区基层“三强化”做好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9-16 17:03
  • 来源:鄞州应急
  • 为切实防范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确保镇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鄞州区横溪镇应急管理所强化责任、加大检查,三强化做好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危化企业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督促危化企业通过安全风险研判承诺公告、隐患排查治理等制度落实措施,认真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职责,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不断推动企业安全发展。

    二是强化风险管控。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企业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紧盯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工艺,采取监管部门联合检查等形式,重点对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等特殊作业过程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将打击违法违规“小化工”列入常态化工作,加强日常巡检,严防违法违规“小化工”利用老旧厂房死灰复燃。

    三是强化执法检查。通过“线上监管+线下执法”的方式,不断加强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安全监管,深化风险隐患的管控治理。提高对危化企业的执法检查频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依法下达执法文书,坚决依法从严处理,推动企业严格落实整改问题隐患,并要求企业加大安全投入,立足从本质安全上和源头治理上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