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奉化区裘村镇双管齐下开展“新安法”专题培训 争做企业金牌安管员、负责人
  • 阅读:
  • 时间:2021-09-16 17:31
  • 来源:奉化区应急管理局
  • 根据新《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规定与要求,奉化区裘村镇顺利完成了为期两天的2021年度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培训。

    一是法规讲解。由奉化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中心江老师现场讲解法律法规,主要内容包括新《安全生产法》变化内容解读与精神诠释,企业安全生产日常隐患排查。

    二是结合案例。结合近期发生的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等现实案例,通过讲解新《安全生产法》的部分修改条文,让企业安管员更加深入了解,及时把新《安全生产法》融入企业日常生产生活之中,同时分析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及日常安全生产事故的预防知识。

    三是实际检验。在培训后半程,通过现场考核的形式对培训内容与安全知识进行了实际的检验,进一步助力安管员吸收好安全生产知识,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

    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主题,本次裘村镇企业安管员培训圆满完成,此次参训人员200余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法治意识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