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海曙区应急管理局“拓思路 强措施” 三大实招保安全
  • 阅读:
  • 时间:2021-09-17 10:26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为切实做好应急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海曙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三项措施强化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有效提高了应急救援能力,保障安全形势平和稳定。

    一是安全生产措施要“硬”。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坚守安全红线,以“严、细、实”的作风抓好责任落实,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间歇。以隐患排查治理为着力点,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强化隐患整改措施,认真督促指导企业进行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工作有方案、有措施、有落实、有监管。紧盯重点时节、重点时段,认真组织开展涉尘涉爆、危化品、矿山等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检查。从严打击和查处各类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将严格按照法规要求,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改,绝不姑息。

    二是自然灾害防治要“严”。健全应急组织指挥机制,完善办事机构,落实工作。制定完善领导小组制度,积极组织研究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协调联动配合措施。加强预案体系建设,规范预案种类,明确预案要求。把应急预案修编作为提升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的抓手,为避免上下一般粗、左右一般长,紧紧围绕实战需要,实施应急处置流程再造,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实现层级分明、种类齐全、各具特色的应急预案体系。不断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上报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保持通讯畅通,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备战”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三是应急救援要“牢”。有效整合救援队伍资源,统筹应急力量建设,全面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水平。加强应急队伍装备和培训,分层级、抓重点、有计划开展培训演练,不断提高综合协调配合能力。并利用汛期、防火期、安全生产月活动等节点,积极开展应急知识宣传培训和演练活动有机结合,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全力以赴做好物资储备和保障工作,对储存的应急物资种类数量做到底数清、数字准,建好台账,细化管理,要加快构建现代化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切实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物资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