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市应急管理局三举措推进“低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9-17 14:35
  • 来源:余姚市应急管理局
  •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的满意,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余姚市应急管理局三举措推进“低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强化组织,明确责任。成立市应急管理局“低散乱污”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监督检查组、执法组、辅助保障组、宣传组4个工作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应急管理系统“低散乱污”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在明确整治重点和整治标准的基础上,按照分级分类的原则,落实整治分工,危矿科、基础科、监察大队围绕各自职责,做好精准整治。

    二是全面排查,严格执法。市应急管理局、各乡镇(街道、开发园区)充分动员安全监管执法力量,全面排查“低散乱污”企业安全隐患,重点突出喷漆、高温熔融金属、可燃爆粉尘作业场所等重点整治行业、区域。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充分运用执法武器,以执法为先、整改为辅,严厉打击,推动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强化宣传,加强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载体,借助现场推进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有关“低散乱污”整治的法律法规、标准、政策,推广“低散乱污”整治的积极意义。同时深化“三服务”活动,采取送安全培训到园区、到企业,加强指导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统筹安排好工作、时间,确保重点人员应培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