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象山县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挂牌成立
  • 阅读:
  • 时间:2021-09-17 16:52
  • 来源:象山县应急管理局
  • 9月17日,象山县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正式成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立、县委编办副主任谢立本出席本次挂牌仪式,仪式由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檀年华主持。

    为推进象山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根据上级要求,县安全生产监察大队更名为县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在县应急管理局挂牌,实行“局队合一”体制。组建县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队,是进一步明确执法地位、树立执法权威、健全执法体系、加强执法力量、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保障的重要举措,新成立的执法队承载了上级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肩负着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的重任。

    陈兴立强调,深化应急管理行政执法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设立县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有利于整合优化全县应急管理系统执法职能,统筹执法资源,完善执法体系,强化执法力量,对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挂牌仪式上,檀年华要求全体执法工作人员,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提升行政效率,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整体合力,切实把改革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落实新定位、展示新作为,全面提升应急执法水平,为象山县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时代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