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普查办顺利举办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题业务培训
  • 阅读:
  • 时间:2021-09-18 16:03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2021年9月16日至17日,我市举办了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题业务培训。市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联络员,各区县(市)、市直开发园区普查办负责人和联络员,市普查办和技术组人员参加会议。培训由市普查办主持,市普查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武松出席开班培训。

    首先,市普查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武松作开班动员,随后相关专家根据培训安排,依次解读了《宁波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各行业部门的普查实施方案(应急管理、海洋灾害、房屋建筑、市政设施、地震灾害、水旱灾害、森林火灾、交通基础设施、气象灾害等专篇)以及风险普查系统应用。

    最后,市普查办就目前我市调查进度缓慢的问题作了通报,并对接下来的普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区县(市)要加大统筹力度,各行业部门要做好牵头工作;二是要坚持周通报、月会议制度。市级会根据省、市的工作推进情况、各行业部门的工作动态形成通报,同时,各级部门要及时向市普查办反馈案例形成宣传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