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1年宁波市综合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队伍现场推进会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1-09-03 17:51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9月2日至3日,2021年宁波市综合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队伍现场推进会在宁海县召开,市森防指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宏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县两级防火业务分管领导及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还邀请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9月2日下午,与会人员一行首先来到宁海县岔路镇考察市直属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情况。在岔路镇锦绣路训练场,队员们整装列队、精神抖擞,在现场指挥员的指挥下,出色地完成了队列会操、消防接力供水操、单干线供水操、水枪攻防转换操等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操练科目。操演结束后,与会人员仔细参观了岔路镇综合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队伍的营房、装备、可视化信息指挥中心、办公室、会议室、物资储备库、训练场地等建设情况。在黄坛镇可视化信息指挥中心,与会人员通过视频观摩了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演练并参观黄坛镇综合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队伍的营房装备等情况,对宁海综合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表示了肯定和称赞。

    9月3日上午,现场推进会在宁海县西子国际酒店召开。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2020年较大森林火灾全市跨区域拉动演练复盘视频。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何称松就宁海队伍建设情况作专题汇报,各区县(市)展开交流发言。市森防指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宏作总结发言,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王宏指出,各地队伍建设还存在发展不均衡、力量不足、建设标准不高等问题,全市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总体情况还不理想。下一步,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宁海示范引领,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一是要尽快推进队伍建设。各地要同步加强专业队伍、半专业队伍、民间救援队建设,通过市县联建,在原有专职队伍基础上,提高标准,加大经费投入,固定人员编制,全力建成市直属综合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队。二是要尽快提升能力素质。要着力聚焦队伍能力提升,根据森林火灾扑救自有特点,将队伍培训作为日常工作,加大演练频次,真正做到以演促训、以练促战、练战结合。三是要尽快谋划冬防工作。各地要在冬防工作来临前积极谋划,根据省市预案谋划好本区域森林防灭火预案。加强冬防期前的宣传教育,适时开展专项行动,加强隐患排查,严格火源管控,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火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