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2-11-10 17:33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为组织动员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陈强作动员部署并宣讲。

    陈强指出,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成果丰硕、盛况空前,是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广泛世界影响的盛会。会议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部署,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系统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入领悟大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紧紧围绕“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强国复兴的宁波使命”这个主题,扎实开展“六学六增六提升”学习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陈强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用专章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进行了全面部署,用专节部署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强调应急管理工作,这在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上都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牢牢抓住机遇,紧紧围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总方针等六个方面去理解、去感悟、去实践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着力突出“遏重大、降总量”“抢大险、救大灾”“强底板、固根基”“聚人心、正风气”,谋划推进健全常态化除险保安新机制、构建一体化应急处突新体系、打造多元化应急保障新格局、展现甬城应急铁军新面貌。

    陈强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从现在干起、从当前抓起。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交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分报表。要始终保持“事事连政治”的敏感性、“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灾害防范领域除险保安工作,确保全年安全形势稳定。要抢时争速,对照“七个问一问”查漏补缺,确保年度考核好成绩。要靠前谋划,提高站位,提出宁波应急管理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全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示范先行的目标任务以及标志性平台、标志性改革、标志性政策、标志性项目,确保明年工作起好步,创造应急管理新业绩,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

    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各地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应急管理所负责人分别在市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