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局党委委员胡敏优赴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阅读:
  • 时间:2022-11-16 17:34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11月16日,局党委委员胡敏优赴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巡查调研宁海应急管理工作开展和新年度目标、思路谋划情况,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乡镇街道应急管理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胡敏优同志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的重要论述,并重点宣讲了二十大报告中应急管理工作的相关精神。

    胡敏优指出,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强调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这些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胡敏优强调,全体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以昂扬状态务实作风奋力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要着力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完善体系,健全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着力预防为主,更加重视责任落实、源头治理,更加重视依法治安、科技兴安、人才强安;着力专项整治,全面加强安全监管,深入落实构建除险保安新机制,从根本上消除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着力提升能力,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抢险救援能力;着力正风肃纪,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新时期高素质干部队伍,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中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