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巡察整改动员部署会
  • 阅读:
  • 时间:2022-11-22 10:07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11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巡察整改动员部署会。局长、局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陈强主持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次严肃的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迅速行动、集中整改,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以巡促改、以改促治,力争交出巡察整改高分答卷。

    7月7日—8月3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和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研究中心党支部进行了巡察,11月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和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研究中心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接到问题反馈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统筹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先后5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制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关于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研究中心党支部关于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市纪委监委,抄送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和巡察组。

    会上,陈强交办了巡察整改的内容和具体措施,要求各责任领导、承办单位认真研究、扎实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将每一个整改问题不折不扣高标准整改落实到位。

    陈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深刻理解党内巡察制度的工作环境和内涵要义,仔细对照巡察整改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整改要求。严格对照巡查整改的程序标准和规范要求,不折不扣兑现整改承诺,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做到真改实改、一改到底、标本兼治,杜绝形式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要统筹提升实效。加强统筹调度。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切实发挥职能,集中整改期间每半月召开调度会议,每月通报工作进度,高效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加强工作谋划,将巡查整改落实和当前明年工作有效衔接、有机结合。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加强协同配合,强化大局意识,责任领导统筹协调,承办单位协作联动,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落到位。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8defd98e7268b09460d979c171ee48f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