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华伟常务副市长专题研究海上风电项目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2-11-22 16:59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海上风电项目安全相关文件精神,11月22日上午,市安委会组织召开海上风电项目安全风险防范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伟研究部署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局、宁波海事局、市国资委、市资规局、市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能源局汇报了全市海上风电项目建设运行及安全风险防范情况。市安委办就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提出全面排摸海上风电安全风险、全链条抓好安全监管、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导考核等的意见建议。各与会单位就我市海上风电项目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任务及职责分工作讨论交流。

    华伟指出,海上风电是清洁能源,对经济社会发展非常重要。同时又是新业态,安全风险较大,相关监管规定和标准又不够明确。在此背景下,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结合宁波实际,重点抓好4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发展专项规划,以适应我市绿色发展的需要。二是抓紧制定印发我市海上风电项目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任务清单,聚焦重点风险,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安全。三是建立协调工作机制,定期分析安全风险,更新重点任务清单,加强部门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四是研究安全标准规范,在实践中总结海上风电项目新业态安全监管方法,探索形成安全管理标准规范,促进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