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学习宣贯二十大 应急青年在行动
  • 阅读:
  • 时间:2022-11-24 17:41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局党委统一部署,11月16日至24日,宁波市应急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巡查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走进企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8个组,深入工业企业、沿街商铺、建筑工地、群租房等生产经营单位一线,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状况,指导企业完善双重预防机制,与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帮助指导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这为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行坐标、努力方向。局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作为应急管理的先锋力量,要带头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报告明确的要求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功成不必在我”的使命感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展现出应急青年的青春活力和使命担当。

    下步,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进一步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引领工作、指导实践,团结引领全局青年干部在攻坚克难中感悟真理伟力,不断为全市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241750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