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区基层“三举措”圆满完成消防宣传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2-12-01 16:42
  • 来源:鄞州应急
  •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安全素养。云龙镇应急消防管理所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多种形势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确保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一是开展宣传培训,增强消防技能。云龙镇应急消防管理所联同消防专职救援队对3所学校及1处公共娱乐场所展开户外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灭火、紧急疏散等实操演练,受训人数5000余人。本次宣传主要围绕三个目标开展:一、讲解消防安全隐患的危险性。二、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常识。三、发生火灾时将如何进行自救,避免因踩踏产生二次伤害。本次宣传取得良好反馈,同时也再次提升大家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灭火逃生技能。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本质安全。11月中旬,云龙镇在全镇视频连线上,通报了河南11.21火灾事故情况,传达市、区消安委办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部署安排,并深刻阐述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意义,介绍本次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最后,阮锴书记向各村书记强调此次排摸检查行动的重点,并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求全面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发动群众注册并使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二、要求精准分析研判各村消防安全形势,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有针对性地向不同群体推送消防宣传。三、要求重点关注各村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安全消防检查。

    三是紧绷“防火弦”,强化排查火灾隐患。为深刻吸取其他地区火灾事故教训,各村发动网格力量,重点检查辖区内企业,对其进行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检查范围包括是否违规住人、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员工消防培训教育是否到位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即时整改,同时,叮嘱各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消防宣传月”共注册并使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1254人次,开展消防演习4次,组建消防志愿服务队15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