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区基层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2-12-01 16:44
  • 来源:鄞州应急
  • 为深入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推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东胜街道坚持做到“四个再”,即认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重点再明确、措施再严厉,切实夯实辖区安全生产基础。

    一是认识再提高。冬季是企业生产、工程建设、商贸活动和居民用火用电的高峰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期,东胜街道应急管理所再次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辖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是责任再落实。为再次将属地管理责任、“三管三必须”行业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东胜街道安委办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与辖区9个社区和82家重点甲级企业签订了《东胜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向辖区沿街商铺发放《致东胜辖区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消防安全告知书》,做到责任落实全覆盖,无死角。

    三是重点再明确。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放在危险化学品、工业企业、“三合一”场所、沿街商铺等领域,将整治的力量下沉一线,真正将查出的问题跟踪解决,并落实“回头看”,将存在的隐患整治彻底。

    四是措施再严厉。各行各业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要求,强力执法,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教育、警告、处罚,在突出疑难隐患上,开展“集中曝光、集中约谈、开出大罚单”,以强大的行政执法和舆论手段,倒逼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