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海曙区江厦街道“三举措”构筑冬季安全“防火墙”
  • 阅读:
  • 时间:2022-12-02 10:20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面对冬季气候干燥火灾多发的严峻形势,海曙区江厦街道精心部署,以实招整治除患,全面提升冬季防火“正能量”,构筑冬季安全“防火墙”。

    一是多管齐下,健全“大数据+网格化”管理。江厦街道梳理辖区风险隐患点,对查处的典型问题进行分析,剖析存在的共性规律性问题,结合浙江省应急管理全覆盖体系平台,建立“大数据”清单。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机制作用,紧盯高层楼宇、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等重点排查对象,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逐一登记。

    二是注重实效,落实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江厦街道根据辖区实际,重点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通过企业自查、社区区巡查、街道督查等方式,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基本实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覆盖。同时街道领导分组带队对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抽查。

    三是深化服务,强化企业安全发展意识。街道定期在重点区域、社区,悬挂安全生产标语横幅,在街道网站开展《消防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宣传,积极营造氛围;通过短信平台向企业发送安全小提示,提高企业安全警惕性和自我防范意识;围绕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上门发放安全、消防知识宣传页,并在海曙APP-魅力江厦等平台同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