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镇海区蛟川街道石塘下社区入选2022年浙江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 阅读:
  • 时间:2022-12-02 16:34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近日,浙江省减灾委员会公布2022年浙江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名单,镇海区蛟川街道石塘下社区荣获“2022年度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镇海区蛟川街道石塘下社区常住户籍人口约2279人,流动人口却超4000人,为城乡接合片区。针对此现状,社区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格外加强对居民和外来人口的巡查和规范管理,坚持隐患排查、坚持宣传教育、坚持党建统领,不断提升减灾能力、强化灾害预警。通过定期召开防灾减灾工作部署会和总结会,设置避灾安置场所,建设微型消防站、医疗救助站,组建综合应急队伍,定期对隐患场所和人群开展巡查等多向措施并举,石塘下社区在综合减灾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年来,镇海区大力推进防灾减灾基础性工作,区应急管理局根据《浙江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大力推进社区综合减灾工作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组织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应急资源整合、减灾宣教演练等。近三年,镇海区内临江社区、永旺村、石塘下社区相继获得国家级、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全区已有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6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1个,镇海区防灾减灾工作取得有效成果。社区综合减灾能力的不断提高体现出镇海区基层风险隐患意识的不断强化,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得到增强。

    下一步,镇海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大财政资金和救灾物资投入,继续推进镇海区基层综合防灾减灾工作,巩固基层综合减灾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