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管理辅助队伍专业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 阅读:
  • 时间:2023-03-13 10:50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消防管理能力,加强乡镇(街道)应急管理辅助队伍专业化建设,3月11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管理辅助队伍专业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汪志,总工程师张仁义,海曙区、江北区、余姚市、宁海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古林镇、庄桥街道等8个试点乡镇(街道)书记,分管副书记,应急消防管理所负责人参加。

    会议专题向各地介绍应急管理辅助队伍专业化建设方案及基层应急消防监测预警网络建设建议方案,并听取各地意见建议。

    汪志书记就各地提出的困难问题现场解答,并指出创建“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培训”应急管理辅助队伍的重要性。汪志强调,一是要明白安全生产是科学的,不能靠天吃饭、靠运气吃饭,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创新工作方法,采取严厉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要破除一切形式主义,安全生产工作要真抓实干,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关口前移,通过“人防+技防”双重举措,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风险监测预警,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是要市县乡一盘棋,上下通力合作,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IMG_20230311_160027.jpg

    IMG_20230311_155859.jpg

    IMG_71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