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汪志对行政执法指导专员开展集中谈话
  • 阅读:
  • 时间:2023-03-13 10:54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为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执法工作指导,切实提升基层执法能力和水平,3月11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汪志对选派的赴各区(县、市)开展“一对一”对口联系指导服务行政执法工作的10名行政执法指导专员开展集中谈话。

    汪志书记深入分析选派行政执法指导专员开展“一对一”对口联系指导服务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意义。汪志书记指出,目前我市基层特别是乡镇街道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基础差,底子薄,选派一批行政执法指导专员下沉到各区(县、市),执法工作阵地前移,着力解决一批基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疑难问题十分必要的,对于推动全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整体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从锻炼干部角度讲,只有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才能有力推动干部能力提升,帮助干部树立正确“三观”。

    对下沉基层一线开展执法指导服务,汪志书记强调:一是要加强对基层执法工作的指导,坚持“首违不罚、轻微免罚”,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社会效益,对屡教不改、严重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采取行刑衔接等措施,提高执法震慑力;二是宣传好市局的政策和刚性规定,指导区(县、市)力量下沉,加强基层执法辅助力量配备,强化第三方服务规范,及时反馈下沉工作的遇到的难点和问题;三是要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正确处理好与基层的关系,市县联动,有效推进,力求实效;四是要正确行使权力,严守廉政底线,树立应急执法人员良好形象。汪志书记最后对加强组织对行政执法指导专员的关心和爱护,做好相关保障做了指示。

    局总工程师、党委委员张仁义、执法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G_7150.JPG

    IMG_20230311_1507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