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关注森林消防,共享森林美景——宁波市开展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3-03-16 17:43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今年3月19日是我省第14个森林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预防森林火灾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安全,3月15日,宁波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和奉化区应急管理局积极行动,在奉化岳林广场开展以“关注森林消防,共享森林美景”为主题的“3•19”森林消防宣传日大型广场活动,倡导人人行动起来,做森林消防的宣传者、美丽家园的维护者,共同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页等相关资料,积极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在清明祭祖时以植树、献花等文明祭祖,提倡无烟扫墓,摒除焚香、点烛、放烟花爆竹、烧纸钱冥器等陋习。同时开展了森林防火知识互动问答,工作人员就现场群众提出的林区野外用火、防范措施、如何扑救等问题进行解答,有效普及了森林防火与户外安全用火知识。森林防火志愿者还宣读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关注森林防灭火倡议书”,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火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礼品500余份,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将努力做好“第一责任人”,营造出了森林防火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步,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森林火灾高发期,我市将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做好群防群治,严控火源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林区安全,创建美好家园。

    9P8A5047.JPG

    IMG_6227.HEIC.JPG

    微信图片_202303161824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