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应急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森防指办召开森林火险形势会商研判会议
  • 阅读:
  • 时间:2023-03-28 14:41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为切实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3月27日,市森防指办召开森林火险形势会商研判会议,10家市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研判清明节期间全市天气变化趋势、林区气候特征,预测下一阶段森林火险形势。今年1月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37.8毫米,比常年同期少49.8%。3月29日起至4月3日前后我市或有两次降水过程。清明期间,我市为晴多雨少天气,气温偏高,最高18~21℃,森林气象火险等级较高。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资规局等有关成员单位交流了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和清明节期间的工作部署情况。市森防办主任、市资规局二级巡视员王立志提出清明节重点管控措施: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二是加大护林巡查力度;三是加强宣传和警示教育。

    市森防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钱帅鸿对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形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力以赴态度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二是各成员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森防指办要压实县、乡两级政府和村委会的属地管理责任,各市级成员单位要按照指挥部工作规则职责聚焦重点部位,牢牢把握关键环节,增强工作合力,切实做好源头治理;三是做好扑救火灾的各项应急准备,要根据《宁波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强预测预警,健全火情报告处置机制,做好物资、队伍等应急准备,一旦发现森林火灾,组织科学扑救,坚决打赢清明森林防灭火保卫战。

    IMG_20230327_160005.jpg

    IMG_20230327_1503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