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海曙区全力做好辖区面上火灾防控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3-03-28 13:26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海曙区结合辖区消防工作实际,科学统筹、精准发力,全力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一是地毯式排摸。结合当前火灾特点,突出防范重点,消防、住建、应急、公安等各部门强化交流协作,运用日常巡查、联合检查、重点抽查等手段,深入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企业、娱乐场所等地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380余家。

    二是清单式销号。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并根据实际情况明确整改时间表、责任人、计划措施,分类施策确保问题隐患清零。截至目前,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26份,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97 个。

    三是广泛性宣教。区消防、应急、文广旅体、民政、卫健、教育、住建等部门,结合各行业特点,开展消防宣传培训1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四是针对性培训。针对工业企业从业人员文化水平低、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特点,积极发动各基层消防救援站、应急救援队,深入古林、横街、望春、高桥等工业企业聚集的镇(乡)街道开展上门培训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火灾基本知识、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覆盖人群1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