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市临山镇“四举措”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3-03-28 15:10
  • 来源:余姚市应急管理局
  • 为做好春季森林防火,确保余姚市临山镇森防安全万无一失,临山镇认真落实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推动各项防火责任措施落实落地。

    一是抓实责任落实,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临山镇全面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经营单位和个人责任,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防火这根弦,增强春季防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从严从实管控源头火源。临山镇严格落实用火审批、防火检查、日常巡护等常态化火源管控手段,加强祭扫用火、农事用火和林区施工生产用火管理。

    三是强化应急准备,抓实队伍提升火情处置能力。临山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及时配齐配足扑火器具、防护装备等必要物资,加强扑火物资配备维护,严阵以待,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提升实战化应急化能力。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临山镇推进森林防火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农村、进企业、进林区”工作,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科学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