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市马渚镇全力做好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3-03-28 15:20
  • 来源:余姚市应急管理局
  • 余姚市马渚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确保清明期间辖区内安全生产稳定发展。

    一是会议布置,靠前指挥。按照上级工作要求,马渚镇召开各村(社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析研判我镇安全生产工作形式。

    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责任,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责任分解落实到部门、单位和人员,镇与村(社区)、各相关部门,村(社区)与规下企业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强化责任落实。

    三是严格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各村(社区)分别对辖区范围内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彻底排除,对安全生产隐患较多、风险系数较高的企业,不定期组织开展突击检查,加大执法力度,落实好安全生产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让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者引起重视。

    四是加强值班制度,做好应急救援工作。为确保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我镇制定了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建立和完善应急预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