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零容忍 奉化区溪口镇多方联动重拳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3-03-28 15:36
  • 来源:奉化区应急管理局
  •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奉化区溪口镇多方联动开展危险化学品违法充装联合侦查行动。

    此次活动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赴溪口镇亲自部署,联合溪口镇应急消防管理所、镇派出所、镇市场监管所等单位多方联动、全面覆盖,严查充装超期瓶、报废瓶、翻新瓶、无条码瓶等违法违规行为。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是否建立了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制度,是否落实了防火防爆管理的有关要求,是否建立好危险化学品管理台账,是否按照规定存放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以及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建议。并要求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奉化区溪口镇将继续加大对气瓶充装单位隐患排查力度,规范充装单位的经营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