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应急厅来姚调研指导地震应急准备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3-03-28 15:36
  • 来源:余姚市应急管理局
  • 3月28日,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钱宏丰一行来余姚市调研指导地震应急准备工作,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汪志,余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敬之,余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宇等陪同。

    调研期间,先后听取了宁波市应急管理局、余姚市应急管理局和梁弄镇人民政府有关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余姚梁弄的地震监测台网(站),详细了解台站管理、震情监测、科普宣传和安全生产等有关情况,听取了地震台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就有关工作和余姚市政府和余姚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加强我市地震应急准备、完善重点地区台网建设和地震应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工作措施和下步努力方向。

    最后,省应急管理厅充分肯定我市的地震应急准备工作,并针对进一步加强我市应急准备工作,钱宏丰副厅长强调:一是要在现有台网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台网布局,强化监测手段,提高监测有效性和针对性。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我市应急准备工作。立足实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地震应急能力。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地震科普宣传,增强村民防震减灾意识。四是要加强应急演练。要针对性地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实战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