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奉化区溪口镇“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全面铺开
  • 阅读:
  • 时间:2023-03-28 15:38
  • 来源:奉化区应急管理局
  • 为认真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领悟“三个责任”的精神,全面筑牢企业安全生产的坚实堡垒,奉化区溪口镇持续全面开展企业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活动。

    一是明确目标。自3月24日起,溪口镇人民政府持续性开展企业负责人、安管员线下集中分类培训。首期培训主要针对涉可燃爆粉尘涉高温熔融企业,由政法副书记唐超波对重点企业进行集中警示提醒。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任务,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安全”、安全管理人员“会安全”、从业人员“懂安全”的培训目标。

    二是全面覆盖。明确全年线下总培训次数不低8期,其中包含生产加工型小微企业及规上企业、“三场所三企业”、工贸行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性较高企业、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企业。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等作为培训目标,争取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到企业安全意识全覆盖。

    三是双管齐下。线上+线下结合,线上培训通过“浙江网络安全学院”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基本知识、事故案例等通识性、警示性内容为主;线下培训结合“红盾学堂”,以互动研讨和实操性内容为主,重点突出安全技能和安全素养提升,加强应急救护知识学习,提高一线从业人员的生产岗位应急处置和逃生能力。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自主开展培训,结合“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活动因材施教,多渠道推进培训工作。

    奉化区溪口镇将持续开展实战化培训,进一步提高溪口镇企业的应急管理水平,提升一线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共创共享平安溪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