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市“三措施”助力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3-03-28 15:41
  • 来源:余姚市应急管理局
  • 根据相关工作部署,余姚市落实“除险保安”工作有关文件要求,围绕各专项任务,重点开展了多项特种设备专项安全工作,截至目前,共执法检查使用单位165家,检查设备331台,出动检查346人次,开具监察指令书2份,查处特种设备违法案件1起,开处罚金10万元。

    一是开展岁末年初全市气瓶充装单位安全检查。共检查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9家,工业气瓶充装单位6家,车用气瓶充装单位1家以及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1家,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压力容器42台。

    二是开展超期未检、定检不合格设备专项清理。通过电话和上门执法检查等多种途径督促企业在检验有效期前办理报检手续,1-3月每月均实现超期未检设备清零,在“浙江特种设备在线”平台上共收到超期未检、定检不合格隐患报告99起,均已处置闭环。

    三是对属地监管部门进行专项督查检查。根据市安委会工作部署,对朗霞街道和黄家埠镇进行了督查检查,共检查各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0家,发现各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6处,均以要求企业限期完成整改,并由辖区市场监管所负责确保隐患闭环。